鄂尔多斯市社科联联合掌岗图村开展 “庆七一”主题党日暨社科普及进农村活动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18-06-28

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在“七一”来临之际,结合“精准扶贫”活动,全体党员于6月28日来到扶贫驻村点掌岗图村,与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暨社科普及进农村活动,共同庆祝党的97岁生日。

内容丰富,程序规范。活动内容:由村党支部书记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掌岗图村的优势,找准发展的有效途径,听取党员对掌岗图村党组织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了党员的思想;严格按照程序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1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吸收为预备党员;认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优秀共产党员2名,共发放慰问金2500元;开展精准扶贫知识问答活动,党员们都以极高的热情参与;向掌岗图村赠送300余册社科类图书及宣传资料。

深受教育,懂得感恩。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大会和组织生活,新党员更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党性修养得到提高。市社科联党支部特邀请党史研究室赵东给全体党员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的讲座。讲座内容围绕建党97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和鄂尔多斯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缅怀先辈创业之艰辛,告诫后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

上下联动,凝聚人心。全体党员和掌岗图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欢聚一堂,通过参与农村党组织生活会的方式,实现零距离与农村党员接触,倾听农村党员的呼声,了解农村党组织的实际情况,对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有积极意义。通过对掌岗图村的支持和帮助,有助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攻坚克难,真情真意帮扶群众解决困难、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