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组织参加了包联村——掌岗图村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18-10-17

10月17日,正值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和第二十六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之际,市社科联一行五人在副主席胡文华的带领下,来到包联村——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掌岗图村,与该村党员以及其他包联单位——市侨联、伊金霍洛旗汇众聚业房屋运营有限公司党员干部,一道参加了该村10月份以“扶贫大走访、百姓得实惠”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共过党的组织生活。共计有农牧区、机关、企业等领域50多名党员参加了该次活动。

活动中,内蒙古蒙南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莫日根受邀举办了法律知识讲座。莫日根律师,首先从意义、地位、作用等方面入手,讲解了《宪法》基本知识,在此基础上,解读了新《宪法》;其次根据该村农牧民生产生活实际,对民间借贷、农牧区土地承包经营、法律援助适用与申请等方面的法律常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解答了部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最后,代表律师事务所为掌岗图村赠送了《农村土地法律实务汇编》《不动产登记实务汇编》等书籍。

会上,驻村工作队干部李建组织参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三篇——“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的重点内容。

在参加主题党日过程中,市社科联按照市驻村包联办在包联驻村中开展深度调查研究的要求,围绕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采取参观阵地、收集资料、与村干部交谈等方式,开展了调查研究。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于以包联嘎查村为纽带集中各领域党员开展活动作了有益探索和尝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学习贯彻,推进了《宪法》和农牧区实用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同时借助此次契机,也使市社科联党员干部对包联村的发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掌握,为下一步加强驻村包联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