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科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

编辑:鄂尔多斯市社会科学联合会    作者:苏波    浏览:     最后更新:2019-10-12

2019年10月11日,按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市社科联采取党组和党支部联合开展的方式,举行了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兼党组成员杨慧强,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图门格希格出席会议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洪波主持会议市社科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主席李洪波及全体干部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结合市社科联的职能职责及个人家庭出身、成长经历、岗位职责等,从践行初心使命的价值意义、方法途径等角度入手,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定计划,进行了研讨发言。全体干部表示,一定抓住开展主题教育的契机,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岗位,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推动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洪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社科联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取得了圆满成功,反映了党员干部认真对待主题教育的态度,凸显了全体干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责任意识;要继续保持严肃认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良好态势,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规定动作,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通过主题教育确立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具体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在市社科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慧强在指导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社科联党组认识到位、行动迅速,能够严格按照市委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本次研讨在党组书记、主席的组织、指导、带动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实际开展,是一次扣题紧、落点实、高质量的集中研讨,符合专题研讨标准要求。下一步,市社科联党组要按照本次研讨的工作标准,扎实做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达到规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