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党组召开“对标一流找差距、争先进位提质量”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2-08-30

图片

8月29日下午,市社科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7次会议,就“对标一流找差距、争先进位提质量”进行专题研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卢文丽、王国良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依次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七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内容。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对标一流找差距、争先进位提质量”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干部职工提交了书面研讨材料。

图片

王云说,解放思想是社会发展变革的先导,是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社会活力的“总开关”。在思想大解放中,哲学社会科学界要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市社科联全体干部要找准差距、认清不足、对标一流、争先进位,以思想大解放引领鄂尔多斯市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一要在找准差距中坚定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和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也是我们党的重要优势。我们查找问题差距,深挖思想根源,不是否定过去,而是激励自己要以归零之心对待成绩,以知耻而后勇的决心和起而行之的果敢姿态整装再出发,坚定信心、自加压力、奋力前行,努力在新征程上争取更优成绩。二要在解放思想中改进作风。解放思想是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寻求新发展的客观需要。当前,鄂尔多斯正处在“对标先进、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理论工作者要有破解难题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紧紧抓住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机遇期,努力推动理论创新和学术繁荣发展。要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成其事。对确定下的工作,达成共识的事情,要做即知即办,全面落实“高、准、快、实、细、严‘六字标准’”和“零差错、零延误、零差评、零借口‘四零要求’”,切实改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三要在争先进位中提升质量。事业成败,关键在人,根本在干。全体干部要对标先进,赶超跨越,努力学习开放超前的思维观念,开阔远大的视野格局,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和善做善成的能力本领,围绕《鄂尔多斯市哲学社会科学四年(2022—2025年)行动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笃行实干,奋力书写新时代鄂尔多斯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