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科联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2-10-17

图片

图片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市社科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推动鄂尔多斯市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令人欢欣鼓舞,令人无比自豪。报告也对未来五年乃至相当一段时间全党全国的各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为我们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报告中特别提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这些重要论述都是我们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研究阐释的重要内容。全市社科联系统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谋划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更好发挥社科联的“思想库”“智囊团”“参谋部”作用,研究鄂尔多斯,服务鄂尔多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