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科联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18-11-13

鄂尔多斯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于1983年7月,是鄂尔多斯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鄂尔多斯市社会科学界学术性社会团体的联合组织,是市委、政府联系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主要从事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对策研究和城市发展战略研究,承担着全市性的社会科学学术交流与研讨、社科知识宣传与普及、社科优秀成果评奖等任务。

经过30多年的发展,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已经成为拥有鄂尔多斯学、哲学、税务学、党史学、外语学、信用建设促进会、延安精神研究会等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学术团体联合组织。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努力成为党和政府的“智囊团”和“思想库”、成为社会科学精品成果的重要生产基地、成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力量、成为热情为学会和广大专家学者服务的社会科学工作者之家!

主要职责:

(1)贯彻党和国家在社会科学方面的方针政策,及时收集、整理社科研究信息,为党委和政府提供社科信息服务;

(2)领导和协调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协会、研究会的工作;

(3)组织市社会科学团体和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促进社会科学学术团体、理论工作部门和实际工作部门、社会科学界与自然科学界之间的联系与协作;

(4)组织开展社科宣传普及和咨询服务工作;

(5)编辑发行《鄂尔多斯社会科学》;收集社会科学信息和学术动态;

(6)加强全市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

(7)组织开展优秀社科成果评奖活动,积极开展社科规划工作;

内设机构:

根据以上职责,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内设3个科室:

(1)办公室

负责市社科联机关的政务、组织、人事、财务、保密、机要、档案、资产管理、社会治安、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

(2)学会部

负责全市社会科学学术团体初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和学会年度检验的初审工作;负责学会间的联系和日产管理工作;组织、协调、推动社会科学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加强社会科学界专家队伍和学术交流网络建设;负责编辑发行《鄂尔多斯社会科学》,收集社会科学信息及学会、学术活动动态;拟定并实施全市社科知识普及规划,负责社科普及队伍建设及社科知识培训工作。

(3)鄂尔多斯社会科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