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对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和县处级干部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19-01-11

                                                 

2019年1月8日,市委市政府“五位一体”综合考核评价第五考核组对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和县处级干部进行了2018年度考核,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按照考核程序,首先召开了干部大会,第五考核组一行、市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及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第五考核组副组长郝晓丽对市委市政府2018年度“五位一体”考核工作作了说明和强调,市社科联党组对2018年工作作了总结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市社科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动员组织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坚定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在社科研究、社科普及、社团管理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推动社科工作呈现出深化加强、亮点纷呈的良好态势。一年来,市社科联成功承办了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为主题的自治区第十二届社科普及周活动启动仪式,为我市举办大型社科活动积淀了宝贵经验,提高了“鄂尔多斯社科工作”品牌的知名度,扩大了我市社科工作的影响力;成功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展,吸引全市200多个单位4000余名党员干部前来观展,进一步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成功组织社科工作者参加了自治区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评选,其中《农田水利协同治理的瓶颈及运行机制研究——基于民族团结灌区的实践》《基于工匠精神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实践研究》等13项作品获奖,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成功举办了“回顾与展望——鄂尔多斯改革开放40年社会科学研究座谈会”,回顾鄂尔多斯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成就,并为鄂尔多斯改革开放再出发建言献策;成功地在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和鄂尔多斯职业学院成立了高校社科联,在带动高校社会服务能力整体提升、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还对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和领导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后,考核组对市社科联2018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档案资料进行了细致地查阅,并按照规定范围进行了个别谈话。

市社科联认真负责对待考核工作,周密细致做好准备,实事求是总结工作,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保证了考核工作规范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