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编辑:鄂尔多斯社会科学联合会    作者:杨鹏飞    浏览:     最后更新:2019-01-25

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25日上午,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洪波主持会议。市纪委派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吕润廷(市民主生活会第六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正科级干部冬青、市编委办监督检查科副科长贾睿、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干部白娇敏等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李洪波同志通报了市社科联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市社科联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摆了党组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进行了原因分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李洪波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其他党组成员的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也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批评。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负责,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市民主生活会第六督导组组长吕润廷同志作了点评发言,他指出,市社科联党组的民主生活会是严格按照市委的要求进行的,质量较高,主要表现在领导以身作则、会议准备严肃认真、对照检查深挖细掘,会前作了充分准备,会上作了认真对照检查。他要求市社科联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和党中央高度一致;始终加强思想武装,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始终抓好问题整改,建章立制,促进工作进步;始终加强作风建设,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斗争;始终履行使命职责,与上级各项要求对接,促进工作落实。

李洪波同志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市社科联党组班子将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市民主生活会第六督导组的要求,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制定完善整改方案。对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将作进一步的研究和梳理,细化整改方案及措施,建立详实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到人,做到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整改效果可见,动真格、见行动,带头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二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根据查摆的问题,结合市社科联的职能职责,勇于把自己置身于问题之中,敢于、善于担当负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坚决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留死角、不留后患。三是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是主动服务大局发展。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以党组中心组为表率,以党支部为基础,组织党员干部、专家学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着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社科干部队伍,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着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咨政研究能力,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市社科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