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科联传达学习白玉刚在全区宣传文化系统深入学习以人民至上的思想贯彻自治区常委第十届十二次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0-07-06

7月3日,市社科联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传达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同志在全区宣传文化系统深入学习以人民至上的思想,贯彻自治区常委第十届十二次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主持会议,市社科联全体参加。

会上,王云同志传达了白玉刚部长讲话精神。白玉刚指出:宣传思想文化事业是党和国家“不可替代”的极其崇高的事业,在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损害了百姓利益,也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形象,阻碍了党员干部的健康成长。他把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总结为15种表现形式:一是完任务心态;二是不善于思考工作;三是高高在上;四是“拖等靠”,不担当;五是“衙门”作风严重;六是不接地气、不下乡、不深入基层;七是不会指导;八是不会合作;九是不懂传播;十是因循守旧,不创新,不与时俱进;十一是大水漫灌,不精准;十二是装点门面;十三是能力丢人;十四是自以为是;十五是做工作没有正确的衡量标准。

会上,全体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照上述15种表现形式进行了自我剖析和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上述15种表现形式在每个人身上都不同程度地存在,主要原因是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到位、理论学习不深,工作能力不足,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改正。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作了讲话。他指出,白玉刚部长对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形式总结得形象而准确,很到位,非常及时,为我们下一步做好社会科学工作指明了方向。王云强调,社科联作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一员,肩负着不可替代的使命和职责。要深刻领会白玉刚部长讲话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前四天(6月28日至7月2日)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在四个旗区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努力克服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实践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提高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把群众是否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作为我们工作的衡量标准,坚决革除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创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明霞
编辑:张华夏
审核:胡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