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一行深入鄂托克前旗调研社会科学工作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0-07-06




6月30日,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带队,深入鄂托克前旗调研社会科学工作,旗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党组成员张铭,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副院长唐达赖,旗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布音都仁,旗红培中心主任薛兆幸,旗文旅局副局长查干,旗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边兆有,旗图书馆馆长贺希格图等陪同调研。市社科联原党组书记韩广臻,原副主席苏丽娅,各科室负责人参与调研。


座谈会上,市社科联原党组书记韩广臻,原副主席苏丽娅,《鄂尔多斯社会科学》执行编辑苏雅拉图,鄂托克前旗科协、党校、文旅局、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就社会科学工作作了发言。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作了讲话,指出鄂托克前旗社会科学工作体现了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工作思路清晰,二是工作措施得力,三是工作开展有声有色。王云高度评价了“每日金句”等理论学习形式和《杨飞叫你种地》、《乌兰开课了》等“智慧宣传”平台。王云说,前旗宣传部的学习走在了前面,工作落在了实处,社会科学工作在旗委宣传部得到体现,真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王云强调,哲学社会科学是揭示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人类文明的每一次重大发展,都离不开哲学社会科学的知识变革和思想先导。只有发现和掌握了社会发展的规律,掌握社会科学工作方法,才能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王云要求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切实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化在各自的血液之中,贯彻落实到位。王云还就《鄂尔多斯社会科学》的改版情况作了介绍,并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建议。


旗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党组成员张铭作了表态发言,他感谢市社科联对前旗社会科学工作的支持与鼓励,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继续努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鄂托克前旗高质量发展贡献社会科学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深入旗图书馆进行调研,参观了经典文献展厅、地方文献展厅、综合阅览室等,了解了馆藏情况、社科普及开展情况等,并为图书馆赠送了科普图书。

文章:杨鹏飞/市社科联
图片:乌云、王玥
编辑:张华夏
审核:胡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