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0-07-06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鄂尔多斯市社科联组织离退休党员和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赴鄂托克前旗和乌审旗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党员们来到鄂托克前旗城川镇,重点参观了城川红色教育拓展训练基地、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和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


城川红色教育拓展训练基地是鄂托克前旗深入挖掘境内红色文化,依托红色革命遗址,按照建设“全国性的民族干部培训教育基地”和“西部一流的党性培训教育基地”的定位,打造城川红色拓展基地。党员们跟随讲解员详细了解了红色拓展基地规划情况、红色研学项目、红色培训内容、红色产业和红色旅游发展情况等,并体验了部分拓展训练项目。


在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大家瞻仰了阳早寒春夫妇在国际主义精神的感召下,把毕生精力奉献在中国的感人事迹。大家为阳早寒春夫妇的坚定信仰所震撼,为这对白求恩式的国际主义战士的精神所感动。


在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中,有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字展板、各个时期珍贵文物,以及场景复原图、浮雕和圆雕等,生动再现了过去的历史人物和事件。党员们依次参观了“神圣使命”“如歌岁月”“革命熔炉”“战火青春”“光照千秋”五个部分的内容,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早期民族干部的培养发展历程,城川民族学院发展史、伊盟革命斗争史、内蒙古革命史等内容。大家觉得,这次参观学习是一次党性教育的现场体验和心灵洗礼,对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历史,继承和弘扬毛泽东、周恩来、习仲勋、乌兰夫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具有重大而积极的意义。


参观完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后,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带领大家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感受:


7月1日上午,党员们来到乌审旗巴图湾参观巴图湾抗联旧址。中共乌审旗委办公旧址在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是巴图湾村民兵抗联检查站抗联会,它是党和人民的重要连接点,发挥着察哨站岗,情报互通,相互配合,参与战斗的关键作用。在党史专家郝继忠老师的讲解下,党员们认真聆听那段峥嵘岁月的革命故事,真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出生入死的革命精神。

这次活动,激发了党员们奋发有为的热情、开拓创新的闯劲、扎扎实实的干劲,凝聚了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要进一步弘扬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切实为人民谋福祉。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在交流感受时强调,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干净、担当,立足岗位实践,从点滴做起,践行入党誓词,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杨鹏飞
图片:乌云、王玥
视频:王玥
编辑:张华夏
审核:胡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