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组织召开哲学社会科学评奖工作座谈交流会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0-12-02


  11月22日,市社科联组织召开哲学社会科学评奖工作座谈交流会,征求专家学者对哲学社会科学评奖工作的意见建议。自治区社科联社团与评奖部负责人薛瑞东、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张宝成、原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文艺、鄂尔多斯学研究会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奇海林等专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专家们结合鄂尔多斯市首届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奖暨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评选工作交流了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哲学社会科学的评奖工作是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鄂尔多斯市社科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评奖工作的开展对于提升我市社会科学的影响力、树立社会科学品牌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首届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奖的开展,对于发现、吸引、培养、留住社科人才,激励人才脱颖而出将起到重要作用。专家们还就严把审查关、意识形态关,进一步改进评审程序、平衡学科领域等方面提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对座谈会进行总结。王云感谢各位专家在评审期间付出的辛苦,感谢大家毫无保留地提出许多宝贵意见。他指出,市委政府高度重视首届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奖暨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评选工作,社会科学奖的评选奖励旨在促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创新,鼓励哲学社会科学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社科评奖是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优秀人才走向全区、走向全国的一项重大活动。我们要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坚持正确的评奖导向,不断激励优秀人才生产出更多优秀成果,更好地为社会科学工作者服务,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图/文:李忠政/杨鹏飞

编辑:张华夏

审核:胡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