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首届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奖暨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复评工作顺利完成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0-12-03




112022,鄂尔多斯市首届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奖暨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复评工作圆满收官。


20日上午,市首届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奖暨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复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文华主持会议。胡文华首先介绍了这届哲学社会科学奖的申报情况。本届哲学社会科学奖,经个人申报、申报单位初评、市哲学社会科学奖评选工作协调办公室资格复审,入围复评环节有专著31部、论文104篇。本次复评入围作品按照学科相近的原则,分四个组。本届评审委员会共由20名专家组成,评委在全国范围内聘请。每组评委由5名专家组成,其中外地专家12名,本地专家34名。


   复评工作动员会上,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作讲话。王云指出,开展哲学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评奖是一种激励机制,激励广大社科工作者多出精品力作,不断开展理论创新;评奖又是一种导向机制,引领社科研究应该努力的方向。社科评奖不仅是推出精品力作的重要平台,还是整合学术资源、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抓手,同时还是扩大社科联影响的重要品牌。王云在讲话中强调,本届哲学社会科学奖在过去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基础上,新增了人才奖,人才奖的奖项包括名家奖、特别贡献奖和青年才俊奖。人才奖的设立对于激励优秀社科人才脱颖而出具有重要意义王云要求,复评工作要把握评奖导向,严守评奖纪律,保证评奖质量,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确保通过严格科学的评审,评选出真正具有高水平学术价值的学术成果和优秀的社科人才,经得起社会评判和时间、历史检验。

 


  会上,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向评委颁发了聘书。


本次复评工作历时两天半,评审工作采取集中封闭形式进行。评审期间,评委们本着“高标准、严要求、重质量”的原则进行评审。2021日两天,专家们完成了对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评审。22日上午,召开首届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奖复评会议。会上,评委们认真审读了社会科学名家奖、特别贡献奖和青年才俊奖申报人的材料,慎重地填写选票并撰写推荐理由。评选工作组工作人员及时完成了分数和票数的统计工作。

   下一步,市社会事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召开终评会议,研究确定最终获奖结果。


图/文:李忠政/杨鹏飞

视频剪辑:高磊、李忠政

编辑:张华夏

审核:胡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