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2-01-06

   1月6日下午,市社科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首先全文学习了市委书记李理的讲话,学习了市委常宣传部长苏忠胜,市委常组织部长折喜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甄华进行的综合点评发言。
图片

 王云强调,一要对照苏忠胜、折喜文、甄华同志点评发言中的问题,查找市社科联党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二要抓好党支部建设,筑牢党的执政根基。市社科联作为专门研究哲学社会科学的群团党组织,一定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站在为党夯基垒台、厚积成势的高度,把抓党建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党支部每一个角落。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拓展巩固、转化落实等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住政治建设这一根本,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使市社科联真正成为引领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实力量。三要创建党建品牌,引领全市社会科学工作。市社科联党支部要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深化“学思践悟连心桥”党建品牌建设、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打造“模范机关”、强化先锋模范作用。要提高每一位党员的政治站位,激励党员干部自我加压、奋发进取,把提高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质量的担子牢牢扛在肩上,把党建重点工作和本职岗位任务牢牢抓在手中,不仅要做维护核心、绝对忠诚的表率,也要做加强学习、开拓创新的表率,做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表率,做能打硬仗、倾情奉献的表率,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服从党的号令,跟上时代节拍,真正把责任落到实处,把全市社会科学工作抓出实效。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根基。要加强正风肃纪反腐,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到支部,把从严管理监督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深化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要压实支部党建工作责任,主要领导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党组成员也要主动履行“一岗双责”,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考核问责,全面提升市社科联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