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2-01-19


1月17日下午,市社科联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传达了自治区党委石泰峰书记和市委李理书记在全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干部结合一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与体会进行了交流。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理论武装、感悟了思想伟力,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今后将进一步深化学习,提高能力本领,以实际行动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作总结讲话。王云在讲话中指出,区、市两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对全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就和重大成效,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市社科界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重点,持续学习党史、深入感悟党史、更好运用党史,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王云对市社科联一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社科联紧紧抓住这个契机,将社会科学普及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为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提供《百年党史学习教育 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性认识》的宣讲材料。进一步增进了干部群众对哲学社会科学重要性的认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展现了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担当作为。王云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市社科联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的要求,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持续用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树立战略思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无条件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作为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把理论武装当做看家本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作为理论武装的中心内容,既注重从整体上系统把握科学内涵,又注重分专题分领域领会实践要求,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知用、执着而笃行。三要在发扬奋斗精神上持续用力。紧扣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及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及任务,做好资政服务工作。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联动,进一步提高理论阐释能力、理论研究能力和理论创新的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展现哲学社会科学的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王云强调,新的赶考之路赋予新的时代责任,新的奋斗征程呼唤新的使命担当。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奋力开创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美好未来,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