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一行赴自治区社科联对接汇报哲学社会科学工作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2-07-01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鄂尔多斯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质效,6月27日-28日,鄂尔多斯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云率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国良和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行四人,赴自治区社科联对接汇报工作。

图片
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慧广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汇报,党组成员、副主席额尔敦仓,一级调研员朱浪及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王云汇报了鄂尔多斯市社科联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工作思路,重点围绕如何建立实施社会科学普及联席会议制度、推进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等问题求“真经”、寻“良策”。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慧广及与会领导同志对鄂尔多斯市社科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重要意义、制定过程、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对盟市制定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行了指导,并对鄂尔多斯市社科联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要求和意见建议。

王云表示,国家和自治区“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的出台,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为充分凝聚社科普及合力、深入推进社科普及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抓手和保障;自治区社科联对鄂尔多斯社科联提出的要求和建议高屋建瓴、切中肯綮,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下一步,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对标落实自治区社科联的工作要求,认真实施《鄂尔多斯市哲学社会科学四年行动方案(2022-2025)》,探索建立鄂尔多斯市社会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推动鄂尔多斯市、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