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社科院课题组赴乌审旗开展调研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2-08-06
8月4日—5日,内蒙古社科院课题组乔瑞一行赴鄂尔多斯市乌审旗进行2022年度内蒙古社科院院交办课题《“双碳”目标下内蒙古能源产业先立后破路径研究》实地调研。鄂尔多斯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云,鄂尔多斯市财政局行政科科长、四级调研员贾三忠,鄂尔多斯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邹国富及有关工作人员,乌审旗委常委、宣传部长苏庆溥及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赴中天合创化工分公司实地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赴蒙大矿业纳林河二号矿井实地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赴内蒙古博大实地化学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赴内蒙古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天合创化工分公司、内蒙古博大实地化学有限公司、蒙大矿业纳林河二号矿井等地,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能源消耗、节能减排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实现“双碳”目标的先进经验和遇到的难题。并围绕企业在生产工艺、技术改造、“双碳”落实、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

调研组一行与乌审旗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图片

内蒙古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乔瑞与参会人员交流工作

图片

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与参会人员交流工作

图片

乌审旗委常委、宣传部长苏庆溥向调研组汇报工作

实地考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乌审旗委常委、宣传部长苏庆溥向调研组汇报了乌审旗绿色低碳发展情况,旗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双碳”目标下内蒙古能源产业先立后破路径研究调研内容所列要点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调研组一行就乌审旗推进“双碳”工作研究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及对策举措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
调研组认为,做好“双碳”工作,对全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意义重大。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调整势在必行,要坚持先立后破、通盘谋划,坚定不移、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大力发展绿色新能源产业,完善能耗“双控”制度建设,把“双碳”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联动机制,形成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人才的强大合力,为推动全区“双碳”工作落地见效,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