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党组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5次会议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政策精神及市委书记李理署名文章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2-08-11
图片

8月10日下午,市社科联党组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5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二条措施》,全文学习了市委书记李理署名文章《崇尚实干、正向赋能,激励干部在新征程上奋力担当作为》。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卢文丽、王国良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全体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幸福不是敲锣打鼓迎来的,而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只有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实实在在地干,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社会进步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王云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二条措施》以及市委书记李理署名文章《崇尚实干、正向赋能,激励干部在新征程上奋力担当作为》体现了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全体干部要从三个方面深刻领会一是要准确理解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实干才能出实绩,实干才能赢得未来。实干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必备的品质,实干精神是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先进本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市委树立突出实干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气神,为鄂尔多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强组织保证。二是要深刻把握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市委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旗帜鲜明地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体现了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工作作风,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干部在新征程上奋力担当作为,为开创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三是要把学习成效落实在干实事、实干事的行动中。实干才是最好的担当、最大的担当,担当精神最鲜明的体现就是要“干”字当头。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弘扬实干精神,强化尽责担当,把学问做到咨政建言的实践中,用实干实绩回应时代呼唤,回应党和人民的期盼,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