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对照学习新旧党章及贯彻落实李理同志批示要求学习的《“牵头” 工作如何牵好头》等内容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2-11-04

图片

11月4日上午,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党组召开2022年第3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照学习新旧党章及贯彻落实李理同志批示要求学习的《半月谈》2022年第14期文章《“牵头”工作如何牵好头》等内容。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卢文丽、王国良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依次学习了《“牵头”工作如何牵好头》《关于当前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市微信保密违法违规案例》,并对照新旧党章进行了认真学习。全体干部逐一进行讨论,大家从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严格制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王云说,李理同志批示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牵头”工作如何牵好头》,并做好“吸收、借鉴、转化运用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市社科联要认真贯彻李理同志的批示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在全市社科普及联席会议、社科课题研究等工作中履行好“牵头”职责,“以事箍事”,压实责任,推动落实;要增强大局意识,积极认领、主动参与全市中心工作,与其他单位积极配合,对标对表、保质保量完成好社科联的职责任务;要发挥职能作用,把如何提升单位领导力凝聚力组织力执行力等课题作为社科研究的重要内容,为推动全市中心工作又好又快落实落地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王云说,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战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旗帜鲜明地澄清理论是非、捍卫真理。要深入领会意识形态工作的内在涵义和重要意义,明确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和目标,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王云说,牢固树立保密意识,自觉保守国家秘密,是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全体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严格按照国家保密有关规定,将“保密工作无小事”的底线意识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加强保密工作意识,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规章制度,筑牢保密思想防线。
王云说,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将学习党章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是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也是市社科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新党章的重要要求,要通过对党章的学习,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学习、遵守、贯彻、维护新党章作为重要的政治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不断深化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实施好《鄂尔多斯市哲学社会科学四年行动方案(2022——2025年)》,为新时代鄂尔多斯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鄂尔多斯落实落地,实现市委提出的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建设“四个国家典范”,打造“四个全国一流”目标作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