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2-12-03

图片

121日下午,市社科联党组召开第3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支部集体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公报》和市委书记李理在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主持会议,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干部结合市社科联的职能职责和个人的工作实际,逐一作了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落实“五大任务”、建设“模范自治区”是自治区提出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两项重要举措。鄂尔多斯市在抓实落细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举措办法的基础上,提出了实现“三个四”目标任务和重塑“三大形象”两个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全面贯彻落实,又要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力求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实现整体跃升。

图片

王云在总结讲话中说,要把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务必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会议精神内化为入脑入心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另一方面,要真抓实干,把会议精神外化为坚定有力的具体行动。实现三个四目标任务、重塑“三大形象”是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力点和发力点,也是全市社会科学界、市社科联下一阶段工作的关键点突破点。要把三个四目标任务、“三大形象”塑造纳入2023年度鄂尔多斯市社会科学课题和《鄂尔多斯社会科学》理论专栏,引导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推出一批高质量、有影响的理论研究阐释成果,在三个四目标任务完成、“三大形象”塑造过程中发挥引航助力的重要作用。要将三个四目标任务、“三大形象”塑造作为全市社会科学界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讲清楚三个四目标任务、“三大形象”塑造的提出依据、内在关系、实现路径等内容,凝聚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把三个四“三大形象”愿景变为实景的磅礴力量。目前,2022年的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市社科联要加快推进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把丰收在望变成收成在手,同时要在总结成绩、发现问题、谋划工作上下功夫,确保全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始终保持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