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大兴调查研究工作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3-05-10
“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多到实地调查研究,了解百姓生活状况、把握群众思想脉搏,着眼群众需要解疑释惑、阐明道理,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

   ——2019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的讲话


图片

2023年5月10日下午,市社科联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市委宣传部印发的《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大调研实施方案》、市委政研室印发的《关于开展“思想破冰”行动 大兴调查研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市社科联2023年度5项重点课题调研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压实、再推进。

图片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全体干部职工要牢记“深入实际、了解群众”的嘱托要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认认真真做调查、踏踏实实搞研究,从我市改革发展生动实践中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和我市“三个四”目标任务贡献社科智慧和社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