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出席准格尔旗哲学社会科学智库专家研讨会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3-05-14

图片

5月13日下午准格尔旗哲学社会科学智库专家研讨会在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大路新区新址举行。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出席会议。会议由准格尔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燕主持,准格尔旗哲学社会科学智库专家,准格尔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达来,准格尔旗宣传部、民委、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准格尔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燕主持会议

图片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麻国庆

图片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罗惠翾

图片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副社长、中社博雅董事长  李天明

图片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  张垒

图片

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教授  张丽萍

图片

经济日报社内蒙古记者站站长  陈力

图片

浙江传媒学院副教授、硕土生导师  杨吉

图片

数字品牌榜 “数字品牌榜”创始人  仇勇

研讨会在紧张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准格尔旗哲学社会科学智库专家和市、旗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围绕传播技术驱动、融媒人才培养、产品孵化、资源共享、对外宣传、交流策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领域,有针对性地为准格尔旗全域一体化传播中心建设顶层设计的各个层面出谋划策,同时为开展务实合作,传递更多好声音、凝聚更多正能量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准格尔旗哲学社会科学智库的正式组建成立是内蒙古自治区旗县首家,15位知名专家学者作为首批专家入库,将为准格尔发展提出专业见解、提供智力支持、发挥智囊作用,最大化发挥准格尔人才荟萃、高端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为准格尔旗高质量发展凝聚、培育、输送优秀人才。
图片

鄂尔多斯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 王云

王云强调,哲学社会科学是“思想先导”和“源头活水”,社会科学工作解决的是人的全面发展的问题。准格尔旗哲学社会科学智库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推进会”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准格尔旗全域一体化传播生态形成的重要内容,以开放思维和国际视野开展智库间交流合作,必将有效推动准格尔旗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述,深刻地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关系。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繁荣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更好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智库的“思想库”“智囊团”“参谋部”作用,为鄂尔多斯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做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