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参加鄂尔多斯市蒙医药学会换届会议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3-05-15
图片
图片
5月14日上午,鄂尔多斯市蒙医药学会换届暨提升医疗机构制剂管理水平学术会议在康巴什区举行。内蒙古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常委、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鄂尔多斯市宣讲团成员王云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三届鄂尔多斯市蒙医药学会秘书长宝力德主持。鄂尔多斯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瑞,鄂尔多斯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丽敏,第三届鄂尔多斯市蒙医药学会会长布仁,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院长胡毕斯哈拉图以及来自全市7个旗县的鄂尔多斯市蒙医药学会会员及各医疗机构从事院内制剂的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选举产生了由胡毕斯哈拉图任会长、宝力德任秘书长的第四届鄂尔多斯市蒙医药学会委员会。同时,为新一届鄂尔多斯市蒙医药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常务理事颁发了聘书。

会议指出,近年来鄂尔多斯市蒙医药学会秉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发展理念,在提升服务能力、健全服务体系、弘扬传统文化、发挥蒙医药特色、持续推动我市蒙医药事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新一届蒙医药学会领导班子能够持续发挥蒙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以提高蒙医药防病治病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脚踏实地的完成蒙医药学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快推动蒙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图片

王云强调,哲学社会科学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源头力量,社会越发达,哲学社会科学的作用越突显。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述,深刻地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关系。他说,开展蒙医药事业的研究,对于传承发展蒙医药事业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对于推动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也有积极作用,希望蒙医药学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们大力弘扬优良学风和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充分发挥蒙医药特色优势,加快推动蒙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提升蒙医药医疗服务能力,努力在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方面取得新成绩、新突破。他说,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立足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要把贯穿其中的哲学和辩证法系统思维的方式运用到蒙医药学会的各项工作中,在传承创新蒙医药事业的道路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