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科联传达贯彻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3-10-30

10月30日上午,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云主持召开2023年第3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上,王云传达了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张永军对《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解读,传达了李理书记在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大家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王云说,李理书记在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是鄂尔多斯贯彻落实《意见》的一个动员和部署,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会议。全体干部要树立交账意识和交卷意识,实打实落实好讲话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怀厚爱,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培根铸魂、凝心聚力的职能作用,持续在全市社科界兴起学习宣传《意见》的热潮,把《意见》作为社会科学普及宣传的重点内容,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内蒙古的亲切关怀,宣传重大政策利好和光明发展前景,宣传贯彻落实的经验做法,营造贯彻落实的良好氛围,激发干部群众的工作热情,形成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强化机遇意识,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李理书记的讲话要求和工作部署上来,围绕办好两件大事和落实市委“三个四”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把讲话中提出的重点任务作为重点课题进行研究攻关,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推进美丽暖城建设,打造美丽内蒙古先行区提供智力支持。三要推动作风转变,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直面存在问题,切实解放思想、改变工作作风、提振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积极作为,以感恩之心和奋进之志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鄂尔多斯篇章作出社会科学工作者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