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深入包联社区讲授专题党课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3-11-14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走深走实,11月14日上午,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党支部书记王云深入包联社区哈巴格希社区讲授专题党课。哈巴格希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春文主持会议,哈巴格希街道及哈巴格希社区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专题党课。


哈巴格希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春文主持会议


王云以“从人类思想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为包联社区哈巴格希社区及哈巴格希街道全体干部讲授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课间,王云围绕思想的概念,思想对客观现实的反作用等内容向与会人员阐释了“什么是思想”,系统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及其实践运用情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历程着重在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理论贡献等内容的基础上,围绕“六个必须坚持”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授课内容直切要害、引人深思,穿插进行的互动交流环节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踊跃回答,使本次专题党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鄂尔多斯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党支部书记  王云

王云在授课中讲到,哲学社会科学是“思想先导”“源头活水”,社会科学工作解决的是人的全面发展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述,深刻地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关系。

哈巴格希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吕文龙参与互动


哈巴格希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高海霞参与互动


哈巴格希社区书记薛艳玲参与互动


哈巴格希街道财务室白杨参与互动

听完专题党课后,参会的全体干部纷纷表示,王云主席的党课深入浅出,理论高度和实践维度兼具,内涵丰富,意义深远,触动了心灵,既阐释了理论、又提振了干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工作相结合,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鄂尔多斯市“三个四”工作任务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