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走进校园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18-03-23

在“3·23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市社科联、康巴什区气象局、康巴什区科协、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共同举办了“智慧气象”为主题的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在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图书馆门口,气象讲解员利用影像设备,向学生们讲解生活中出现的各类气象灾害的成因、历史事件、防范方法及预警信号、气象探测手段等知识。举办单位给到场的师生发放了宣传材料。市社科联工作人员还给学生们赠送了《国际气象日——预警知识》、《法律知识与应用》、《全民节能减排手册》宣传材料及宣传气象文具等300余份,旨在让学生们进一步掌握气象基础知识,普及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激发他们对气象科学知识的求知欲。

在全球气候变化、气象灾害多发频发背景下,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是一项基础性工作,而学校是普及气象科普知识的重要基地。该活动对增强学生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气候环境变化的能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受到广大师生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