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社科普及点亮生活”——我们的节日“共度人间好时节”系列活动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22-09-09

图片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养,9月9日,市社科联、市文旅局、市文联、康巴什区哈巴格希街道党工委、康巴什区哈巴格希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社科普及点亮生活”——我们的节日“共度人间好时节”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社科联组织“喜迎党的二十大 社科普及点亮生活”——我们的节日“中秋时节话中秋”主题有奖猜灯谜活动,群众踊跃参加,气氛热烈。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有奖答题等互动形式,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用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设置咨询服务区,以挂横幅、摆展板、设展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民族团结一家亲”、“增强法治意识,'点亮居民生活”、“守护夕阳”防养老诈骗等宣传活动。市社科联还向群众发放《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等宣传册,赠送《鄂尔多斯市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学习资料汇编》读物,将党的方针政策和社科普及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市文化馆组织的文化志愿者团队精心表演了“农民演、演农民、乐农民”为主题的文艺节目以文艺形式展现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基层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现场制作中秋节传统月饼活动,增进了群众邻里之间的关系,营造中秋佳节月满真情的浓厚氛围。

图片

市文联举办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我们的节日“品读中秋、品味人生”主题中秋诗词鉴赏讲座,一首首精美中秋诗词的鉴赏和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讲解,营造了中秋节欢乐祥和、美满幸福的生活画卷。让群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更加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和伟大祖国的热爱。

此次活动将传统节日文化与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相融合,增强了社科普及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今后,市社科联紧紧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以提高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不断探索普及方式,在人文城市提质、传统文化节日、民俗民情文化等方面开展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社会科学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