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编辑:    作者:    浏览:     最后更新:2018-06-11

6月11日,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胡益华、著名科普专家崔跃松做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闫凤鸣主持会议。学院其他领导和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思政教研室无课师生列席会议。

胡益华副主席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提出的“守望相助”、“打造祖国边疆亮丽风景线”,给乌兰牧骑队员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等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从多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嘱托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高度重视、充分信任以及殷切的期望。他全面分析了内蒙古发展的优势和潜力,对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嘱托的思路和举措做了详细解读,教育广大师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心关怀、鼓励鞭策,树立远大理想,关心国家社会,关心地区发展,在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体现人生价值。

崔跃松老师以“幸福是奋斗来的——做快乐有为的现代大学生”为题,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和生活体验,从信念、情怀、本领三个方面生动地讲述了如何做一名快乐有为的青年。他强调,快乐来源于人对生活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对自我的要求。广大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定信念、懂得感恩、放大格局、提升本领,用奋斗谱写灿烂人生。

闫凤鸣书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思想政治教育是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是建设社会主义大学的前提保障。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去,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写好教育奋进之笔。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方向,培养高尚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