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立场 奉献精品杰作

编辑:鄂尔多斯市社会科学联合会    作者:李洪波    浏览:     最后更新:2019-03-26

——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上的发言

李洪波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要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战,稳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要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遵循。新时代为我们的学术研究、理论宣传和社科普及等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氛围和条件,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为人民作学问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的基本取向,积极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理论氛围和提供积极地智力支撑。我们要坚持人民立场,牢记哲学社会科学是为人民服务的,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服务的,要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各个领域当中。今年,全市社科系统要继续深入开展社科普及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用新思想凝聚激情奋进的力量;我们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举办好“文明的足迹——鄂尔多斯地方文献展”,深度挖掘鄂尔多斯历史文化财富,讲好鄂尔多斯历史文化故事,为鄂尔多斯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我们要精心组织展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的评选工作,不断修订完善评选方案和程序,健全完善社会科学激励机制,激发更多的优秀人才积极投身到社科研究和学术创作中来,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我们要组织好“国际幸福日——幸福中国”等主题学术研讨会,建设优良学风,以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服务鄂尔多斯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今年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强调,文艺创作、学术创新拥有无比广阔空间,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总书记的这段话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一定要植根人民群众,深入基层,了解人民群众的关切,聚焦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探究,攻坚克难,务实创新,努力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精品杰作,使我们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更好地服务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